红色的保温杯

[哈德]小蛇冬眠的时候不要拽尾巴

  
01


今天是周一,哈利努力挣扎着想要离开被褥,一分钟后,挣扎失败。


‘天气太他妈冷了。’


他正盘算着直接在被子里换好衣服能不能让自己多睡一两分钟时,一个吃痛的声音响起。


哈利吓了一跳,并且马上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贴在他肚子上。


“哈——”


他发出一声抽气声,并且迅速掀开被子抖了下睡衣,只见一条小白蛇被甩了出来。


“嘶嘶……痛……”


小白蛇的声音虽然年幼,却透着一种熟悉的感觉。


“混蛋,你摔痛我了!”小白蛇瞪着眼睛眼泪汪汪道。


“马尔福——”哈利脱口而出。


“干嘛!”小白蛇昂着头没好气道。


“你怎么变成蛇了?”哈利震惊道。


小白蛇翻了翻它不存在的眼皮,“关你屁事。”


三分钟后,盥洗室的马桶上方,小白蛇嘶嘶尖叫。


“住手啊!混蛋!”


“说不说?”哈利迷起眼睛。


小白蛇没骨气的点点头。



02


床上,气鼓鼓的小白蛇在哈利的枕头上盘起身体,但还是不够高。


它对面的哈利同样盘着腿,双手环抱手臂威胁道。


“说。”


小白蛇委委屈屈道:“我们家有点蛇的魔法血统,一个月前我觉醒了,而且现在很冷,如果我不待在魔力充沛的地方我会冬眠的。”


“你为什么不想冬眠?”哈利顺着小白蛇的话语放柔了声音问道。


小白蛇再次翻了翻眼睛:“白痴,我可不想落下学习进度。”


“这听起来像赫敏说的话。”哈利感叹。


小白蛇怒气冲冲道:“别把我和泥……”


在哈利的瞪视下,小白蛇愤愤地吞回了“泥巴种”这个词。


“你刚才还提到了魔力充沛,那是指我?”


小白蛇拒绝回答。


哈利好笑的戳了一下小白蛇精致如蛋白石的小脑袋。


“梅林啊!波特!你就不知道什么叫礼貌吗?”


“礼貌?我不觉得早上醒来有条蛇钻进我被子里的行为也算得上礼貌。”哈利取笑道。


小白蛇冲他露出毒牙。



03


“伙计,你在喂一条蛇?!”匆匆赶来吃早餐的罗恩有些惊恐地说道。


这次轮到赫敏翻了翻眼睛了。


“他还一直和这条蛇说话。”说完又飞速地在羊皮纸上记录着什么。


“你在干嘛?”罗恩问赫敏。


赫敏眼都没抬:“机会难得,我在分析爬说语。”


罗恩:“……”


哈利拿过一只小甜饼,冲小白蛇嘶嘶抱怨道:“别老和我搭话,赫敏已经把我当观察记录对象了!”


小白蛇悠悠然的昂起头:“关我屁事,再来点南瓜汁。”



04


他们上魔药课的时候,小白蛇总想从哈利的口袋中逃出来,抢着回答问题。


但哈利总是按住它的蛋白石一样的小脑袋。


“明明是我先知道的!”


“斯莱特林应该加2分!”


“闭嘴,你现在正躲在格兰芬多的袍子口袋中。”哈利轻声呵斥。


“格兰芬多扣五分,因为在课堂上说爬蛇语。”斯内普双手环抱手臂阴沉沉道。


“噢不!”哈利痛苦道,不敢让视线和赫敏接触。


“都是你!那个混蛋,他明明知道我在和你说话!”他压低声音冲小白蛇嘶嘶道。


“我只是一条无辜的小蛇蛇,麻烦你不要总和我说话好吗?”小白蛇睁着大眼睛幸灾乐祸地吐着蛇芯。


“你……”


“再扣两分,因为在课堂上骚扰专心听话的蛇。”



05


“不行。”


“但是波特……”


哈利忽视小白蛇祈求的神情,“蛇不可以玩魁地奇,这违背安全法则。”


“但我又不是蛇!”小白蛇暴躁道。


“我不能缺席训练!这个学期我一定要打败你!”


“你不能想当蛇的时候就是蛇,刚才是谁说自己只是一条无辜的小蛇蛇?”


小白蛇气得眼睛圆溜溜的。


“乖乖呆在这里,二十分钟后就带你去吃晚餐。”


哈利把小白蛇放在观众席上,他的小茶杯中,还体贴的垫了一块小毛巾,上面写着——哈利的,勿动。



06


小白蛇当然不可能乖乖呆在茶杯里面,三分钟后,它“越狱了”。


五分钟后,越狱失败。


哈利翻翻眼睛先是把小白蛇塞在自己魁地奇外袍的口袋中,这样做的后果是马尔福小蛇差点摔死。


“你得保证不会咬我。”哈利严厉道。


小白蛇无辜地看着他,“我当然不会。”


又过了几分钟,天空中传来救世主的惨叫。



07


医疗室,小白蛇得意洋洋的甩着小尾巴。


“我是不会,但我的牙没同意。”


哈利刚脱好衣服准备给自己胸口上药,听到这句话后他冷笑一声,抓住小白蛇晃了晃。


“快负责,给我上药。”


“松开!混蛋!”


再次摇摇,小白蛇终于讨饶。


“我是蛇,又没有手。”小白蛇喘着气眼泪汪汪道。


“你不是有尾巴吗?你吃小甜饼的时候明明用它沾过蜂蜜。”


“蜂蜜可是吃的!”


“是吗?那是谁用尾巴沾墨水在我睡衣上写‘波特臭大粪’呢?”


“……”


最后认命的小白蛇因为药水的作用,得到了一条粉色的小尾巴,有效期三天。



08


“为什么还不送我回斯莱特林?”小白蛇躺在哈利给它做的小枕头上,小尾巴圈着一只糖果抱枕,抱怨道。


“天气都暖和了,我完全可以不用来你这里。”


“我的功课怎么办呀!”它小声哀嚎,在枕头上开始打滚。


“你的一大半东西都搬过来了,书包课本也在这里,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哈利奇怪道。


“但这里是格兰芬多呀!旁边还有韦斯莱呢!我都要染上鼬鼠的味道了!”


“停——”


“我们说好的你不能辱骂我的朋友。”


“鼬鼠又不是辱骂。”小白蛇嘶嘶道。


“不要逼我。”哈利警告道。


小白蛇再次翻滚,“你不能再摇晃我,我只是一条可怜的小蛇。”


“好好说话就没有摇晃。”哈利叹气道。


“还有,别再弄坏我的领带。”他眼疾手快的抽出自己的领带,留下小白蛇一脸遗憾的表情。



09


“梅林啊,那些龙太疯狂了!”小白蛇又惊又惧道。


“为什么你身上总是发生那么多离奇的事儿?”当看到哈利手上的龙蛋时,它又换了一种酸溜溜的表情。


“噢,一颗龙蛋,显然他们认为你和它一样丑陋,所以才会交给你孵化。”


“别嫉妒了,它只是一个社会实践,那么你呢?你的社会实践又是什么?”


“我才不用管,我爸爸会给我搞定的,他希望我把更多精力放在魔法部。”小白蛇高傲地说道。


“随便你,但我觉得那挺傻的,你在魁地奇和魔药课上都很有天赋,但你显然决定听从你爸的话,去做一辈子的蠢事。”


“嘿!那才不蠢,这是保护我们家金加隆的必要手段。”


“抱歉,我不想收回那个评价。”哈利翻翻眼睛。


小白蛇气鼓鼓地离开了,他正盘在哈利的桌子上,拿出羊皮纸给卢修斯·马尔福写信。


哈利看着细细小小的小白蛇,那么委屈巴巴的样子,突然就心软了,他凑过去,弯腰,在那个蛋白石一样的小脑袋上很温柔地亲了一下。


小白蛇的尾巴瞬间不动了,它呆呆地仰起头。


“毕业后一起打魁地奇好不好?我们一个队呀。”



10


毕业典礼上,所有的斯莱特林都很生气,因为按照规定,家属需要穿和伴侣一样的学院袍子。


这意味着,斯莱特林毕业生里面少了一位,而且是毕业照中排面最好看的那一位!


“太可怕了,我穿了格兰芬多的袍子!”德拉科不停地照着镜子,就是不敢出去。


“好了吗?宝贝。”


哈利在门外催促着,过了一会他推门进去,只见格兰芬多袍子被丢在一边,许久没见的小白蛇从里面钻了出来。


它抱怨道:“我才不要穿格兰芬多袍子,我宁愿这样出去。”


哈利挑挑眉,没表示反对,但是几分钟后,所有人都看到一条小白蛇眼泪汪汪的戴着格兰芬多领带出现在了救世主的肩膀上。


(为什么眼泪汪汪,请自行脑补)


END


小白蛇德拉科的生活法则:关你屁事,关我屁事



红色的保温杯:哈德在上海要有个现场摊贩啦!5月份举行,想要了解的亲们可以戳下面的“哈德爱情纪录所”,我支援的短篇是《波特,你他妈的,我才不和你偷情》。本来想征集一下大家的意见,后面太忙了,我就自己做主啦

评论(75)

热度(9390)

  1. 共5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