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保温杯

[哈德]闭嘴,救世主是马尔福家的(上)

德拉科正召集斯莱特林中的骨干们(大部分都是长得好看且足够狡猾的那一类)开会。


他们正打算商量着转换阵营的事儿。


原因是前段时间斯莱特林的壁炉里面出现了一段预言画面。


几乎半数的斯莱特林都看到更为年长的波特用魔杖干翻了黑暗君主,干脆利落的那种。


“我就知道!”一个有着漂亮眼睛的斯莱特林抽了空气后说道,就算是再次回忆他也畏惧并且敬畏波特强大的魔力。


“那看上去像是两年后的波特。”腿长的斯莱特林也接话道。“更别提他看上去英俊又健壮。”


“我觉得我和波特的孩子一定能继承他的黑发。”一个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女孩儿转了转眼睛说道,“我们都是黑发。”


“不!你别想!”漂亮眼睛的斯莱特林反驳道。


“我足够漂亮,而且足够富有。”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女孩儿撩了下头发傲慢的说道,“如果波特脑子没问题,他就知道应该选择谁。”


“如果你只是靠这两点来自豪,不得不说,你蠢透了,阿特金森。”腿长的斯莱特林嘲弄道。


众小蛇看向他。


后者用手指扣了扣桌面,不耐烦的指着一直坐在皮沙发上没有作声的德拉科说道:“这两样马尔福都有,但波特并没有迷恋他。”


“也许是因为德拉科是个男孩?”黑头发的斯莱特林女孩阿特金森反驳道。


“这和男孩儿女孩儿没关系。”腿长的斯莱特林摆摆手说道。


“我看波特并不想要斯莱特林,我们都没戏。”


“停一下。”


德拉科终于出声了。


他抬眼看着众人,最后视线落在腿长的斯莱特林身上,表情不满地说道:“克拉弗林,你在质疑我英俊的外表,”德拉科说完转头看向阿特金森,“还有你,阿特金森,你还侮辱了我的头发。”


“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波特不会想要我?”


“我们都有眼睛,马尔福。”一直躲在角落里的诺特开口说道。


“这几年波特从未给过你好脸色。”他幸灾乐祸的说道。


德拉科拧起眉毛,十分不悦。


他站起身,拨开人群,走到身量矮小的诺特身边站定,双手抱臂,皱着鼻子挖苦道:“我知道你是个小矮子,而且还是个癞痢头,但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又聋又瞎了。”


“之前波特没有爱上我,是因为我从没想让这件事发生。”


“只要我想,波特就是我的。”


诺特气得有些颤抖,他很想反驳马尔福关于他是癞痢头的说法,梅林在上,他只是头发稀少根本不是癞痢头,但不幸的是,他的确畏惧马尔福的家世,所以他只能干巴巴的说道:“你只是在说大话罢了,我打赌就算你向波特示爱他也不会多看你一眼。”


“很好,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德拉科眯起眼睛说道。


“赌注是什么?”


“输的人要剃癞痢头!”诺特豁出去的说道。


德拉科愣了一下,然后抿嘴说:“虽然你的长相一直令我怀疑分院帽的脑子老得像邓布利多的臭袜子,但是你刚才那句赌注倒是让我高看了一眼。”


“很好,从来没有人胆敢如此侮辱马尔福的头发。只要两周,你就要顶着这个癞痢头在霍格沃茨跑一圈。”


诺特硬着头皮说道:“一言为定。”


“如果你输了,你也要顶着癞痢头在霍格沃茨跑一圈。”


德拉科放下手臂冷冷地说:“我才不会输。”


赌注立下以后,德拉科就回到了寝室。


他需要制定一份计划,确保两周以后波特会对他死心塌地,这样他就可以看着诺特那个家伙顶着癞痢头绕霍格沃茨一周。


没有人可以在侮辱马尔福之后不付出代价。


.......................................


晚餐时分。


哈利正在努力的吞咽着晚餐,以避免罗恩赫敏两个人的恋爱酸臭味波及到他。


“哈利,你真的应该也找一个伴儿。”罗恩抽空对哈利挤挤眼睛。


恋爱初期的人都这样,哈利能够理解,所以他只是低着头一边吃着炒蛋一边含糊的回应。


“不了。”


“我还有一英寸的羊皮纸作业。”


“噢,哈利,你终于意识到作业的重要性了,但我觉得等你做完作业以后放松一下也没什么不对。”赫敏冲哈利眨眨眼睛,用眼神牵引着哈利望向低年级的金妮。


“呃……”还未等哈利拒绝,一道身影就挡住了金妮的方向。


“我想魔药课的作业比韦斯莱小妞重要的多不是吗?”


“马尔福!”罗恩从某种恋爱白痴状态中醒悟过来,他威胁性的盯着德拉科。


“停止咆哮,韦斯莱,今天休战,我只是来找波特的。”德拉科翻了翻眼睛说道。


“你找我有什么事,马尔福。”哈利放下勺子看着对方,从学院长袍中露出来的手臂线条肌肉非常漂亮。


德拉科满意的点点头,觉得波特不和他对着干的时候的确有些赏心悦目。


“讨论上节课的魔药课的作业。”


“我们不是一组。”哈利皱眉说道。注意到前者没像以往一样带着那两个打手。


“现在是了,斯内普教授让我们做这个月的魔药搭档,因为他不想再损失任何坩锅。”


德拉科脸不红气不喘的撒谎道,实话是他终于说服魔药教授让他们一组,并且保证他会监督波特不会破坏任何坩锅和魔药。


“别信他,哈利,这里面一定有阴谋。”罗恩向哈利说道。


哈利朝罗恩送去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看向斯莱特林。


“你为什么同意和我组队?”


“因为这样可以正大光明的嘲笑你,而且让你给我打下手也是一种不错的奴役手段。”德拉科耸了耸肩说道。


哈利并不相信对方的说辞,但是比起放任对方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搞鬼,显然“搭档”这个提议不错。


“怎么样,波特?”德拉科催促着,打算对方如果还不接受就嘲笑他是个胆小的小妞。


“好,我同意。”


德拉科笑了一下,“不错。”


“吃完出来。”


等斯莱特林走远以后,罗恩和赫敏又久违的包围了哈利。


“你怎么能答应呢,哈利,马尔福一定会给你使绊子的!”


“虽然我不赞同对任何人形成刻板印象,但是哈利,我觉得罗恩是对的,对马尔福你不能完全把他当成一个新出生的婴儿来看待。”赫敏也说道。


哈利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耸了耸肩说:“别太担心,只是魔药搭档而已,我们不是要谈恋爱。”


赫敏和罗恩看着好友远去的身影,心里都有着不好的猜想。


.......................................


哈利在门口见到了马尔福,后者正和一个斯莱特林低声说话。


等他走近了以后就发现那是布雷斯·扎比尼。


罗恩说的“阴谋”几个字又飘到了他的脑海里,所以他发出了声音以提醒马尔福。


“马尔福。”


前者点点头,算是回应。


扎比尼没有和哈利打招呼,只是打量了他一眼,然后同德拉科交换了一个眼神后就离开了。


“过来吧,波特,让我们去黑湖边。”德拉科招呼道。


哈利跟在对方身后。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哈利注意到有几个斯莱特林对他和马尔福在一起投注了某种心照不宣的视线,这令哈利的心里再次警觉。


等他们到了黑湖边以后,德拉科没有马上说什么,而是停住脚步,谨慎的环视了一下周围。


就在哈利忍不住出声说点什么的时候,德拉科的脚移动了。


他选了一棵靠近湖边的榕树,然后用变形术弄出了两个软垫和一个小茶几。


“坐吧,波特。”


德拉科一边说一边习惯性的为自己挑了视野最好的软垫。


哈利依旧保持警惕,直到对方坐下并且真的开始讨论魔药作业时才有些狐疑的放松下来。


“说实话吧,马尔福,你究竟想干什么?”哈利不打算和对方绕圈子,而是直接问道。


德拉科有些惊讶哈利的直白,他脑子里开始转无数个小谎言。


哈利太熟悉斯莱特林的表情了,他翻了翻眼睛说:“别扯谎了。”


“说吧。”他严厉的说道。


德拉科不喜欢被人这样对待,所以他慢慢地露出一个微笑。


“那么,波特,介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看到对方一脸见鬼的模样后,德拉科的心情更好了。


“对了,是以结婚为前提的那种哦。”他眨了眨眼睛补充道。


TBC

保温杯:这篇的德拉科大概是这种感觉,眉眼如画



评论(68)

热度(8452)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