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保温杯

[哈德]哈利得到了一颗马尔福龙蛋

1、

 

哈利得到了一颗龙蛋。

 

龙蛋的名字叫德拉科·马尔福。

 

那会儿龙蛋的颜色苍白,小小的,更像一颗鸡蛋,连鸭蛋的个头都比他大一点。

 

龙蛋的孵化温度非常挑剔。

 

前期得经常冷藏,后期又要保暖。

 

所以哈利曾经把龙蛋放在了冰箱的保鲜层,还单独给龙蛋留了一格,但被赫敏训斥之后,哈利抓了抓头发,用记号笔在龙蛋身上写了一行丑丑的小字,标明了这是马尔福蛋,而不是鸡蛋。

 

据说,老的那个马尔福知道后,鼻子都要气歪了,但他无可奈何,因为马尔福蛋现在非常需要哈利的魔力。

 

贪婪的,脆弱的小东西。

 

哈利把龙蛋放在餐桌上,顺便把干净的毛巾顶在蛋壳尖端,用来吸收过量的水分。

 

他一边翻阅报纸,一边擦擦蛋壳上的水珠,同时在咬下最后一口华夫饼时,记下了龙蛋的一些信息。

 

“蛋壳还是有点偏粉,需要再冷藏一段时间。”

 

哦,忘了说了,温度会决定龙蛋的性格。

 

哈利可不想德拉科·马尔福孵化出来以后是个女孩儿。

 

2、

第三个月的时候,龙蛋已经长到了鸵鸟蛋的大小。

 

淡淡的蓝色,还有着莹莹的光芒,经常在哈利的被子中不好好睡觉,到处滚动,以至于哈利有时候以为自己压坏了马尔福,为此不得不喝下了好几次镇静魔药。

 

味道很难喝,哈利决定等马尔福孵化出来以后,狠狠地揍他一顿。

 

最后,他没有做到,因为幼小的马尔福实在太过可爱。

 

他毁了哈利最爱的棉质床单。

 

但他有嫩嫩的小脸蛋和红润润的嘴唇。

 

他扇动着小翅膀,不小心毁了哈利父母的房子。

 

但他有一颗珍珠色的小牙齿,咧着小嘴笑得时候,实在太美。

 

哈利决定原谅马尔福,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嘛。

 

他还有着小龙翅膀,是个龙宝宝呢。

 

3、

第五个月的时候,小马尔福的翅膀已经消失了,哈利再也不用在屋子里骑着火弩箭抓这个小宝贝蛋。

 

但光着小脚,小嘴嘚吧嘚吧的马尔福,也不省心。

 

“不吃不吃!”

 

摇着头,噘着嘴,晃着小脚丫,一副小坏蛋的模样。

 

“不吃就没有布丁。”

 

哈利威胁,屡试不爽的一招。

 

小宝贝咬着嘴,双眼含泪,吧嗒吧嗒的掉金豆豆。

 

“吃完就给两个。”

 

哈利没出息的松口。

 

“三个。”

 

小宝贝擦擦眼泪讨价还价,一双眼睛亮闪闪的,哪里像伤心难过的模样。

 

“只有今天。”

 

“啊——”

 

小嘴巴自动张开,像嗷嗷待哺的幼鸟。

 

蔬菜吃到嘴里以后,嚼嚼,皱着脸,想吐,然后又硬生生的咽下去。

 

“呸呸呸,难吃难吃。”

 

“吃了长高高。”

 

哈利继续哄着,就这样,一直喂到了七八岁。

 

4、

 

“为什么我不用去霍格沃茨?”

 

小马尔福坐在早餐桌前,还是不好好吃饭,正胡乱戳着盘子里的煎蛋。

 

“你已经去过了,不用再去。”

 

哈利回答,同时认命的拿起餐叉,熟练的喂着对方。

 

马尔福嚼嚼,咽下,再次发问。

 

“但我不记得了,我怕等我想起来,我会落后太多。”

 

“不会的,你非常聪明。”

 

马尔福享受的眯了眯眼睛。

 

“你觉得等我找回记忆以后,我做点什么比较好呢?”

 

哈利认真的想了想,“你以前很喜欢魔药,而且你修复魔法器具的手艺非常好。”

 

“还有呢?”

 

哈利看着眼睛亮闪闪的马尔福,微微一笑。

 

“你还有非常杰出的绘画天赋。”

 

“听起来,我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大人!”马尔福愉快的自我评价。

 

“你当然是的。”哈利温柔的说,略过了曾经发生过的所有不美好。

 

5、

“我爸爸说我可以离开你了。”

 

马尔福掀开被子,熟练的钻进哈利怀里时,开口说了这样一句话。

 

哈利眨了眨眼睛,然后借着各种稀奇古怪的魔法玩具灯光看着马尔福。

 

“你想吗?”

 

“我不知道。”

 

马尔福贴近了哈利,像是过冬的小动物。

 

“所有人都说你应该让我回家。”

 

哈利轻轻地梳理男孩儿额前的头发,然后说:“别人的想法不重要,你想吗?德拉科,你想回到父母的身边吗?”

 

马尔福摇摇头。

 

“他们很爱你,你知道的,对吗?”哈利依旧低声说道。

 

“我知道,他们几乎把魔力耗尽,才从黑魔王手底下救了我。”

 

“你有很爱你的父母,这比世界上的任何财富都重要。”哈利喃喃道。

 

马尔福凝视着面前的大人,然后依偎进了对方的怀里。

 

“可是我也爱你。”他咕哝着,耳朵尖尖浮现了一层粉色。

 

“我走了,你就是一个人了。”

 

“我习惯了。”哈利艰难的说道。

 

“没有人应该习惯孤独的,哈利。”马尔福轻声说,还带着童音的他,好像只用了这几句话,就弥补了哈利那个破碎的童年。

 

6、

 

“我非常英俊,对吗?”

 

哈利有些好笑的看着面前的马尔福,他们即将参加一场隆重的聚会,也是马尔福重新回到社交界的日子。

 

“难道不是?”

 

马尔福扭过头,一脸不满。

 

“英俊。”哈利回答。

 

马尔福满意的点点头,继续修正他的领结。

 

“你真的觉得我不抹发胶比较好看吗?”

 

“我看上去好像不够成熟。”

 

哈利继续聆听着对方的絮絮叨叨,他知道过了今晚,马尔福就不再属于他了。

 

宴会上,哈利站在一边看着马尔福游刃有余的模样,笑容带了点伤感。

 

“我知道所有人都会喜欢他的。”

 

哈利看向声音的主人。

 

卢修斯·马尔福端着巫师清酒走过来。

 

他体格修长,容貌更为英俊,乍一看,德拉科非常像他的父亲,但仔细审视的话,就会发现,德拉科的五官其实更像他的母亲,因为他永远装不出冰冷的模样。

 

“你也不会例外,波特。”

 

“我原来以为我不会,但我错了,但是我依旧认为,德拉科令人动容的一面是来自于他的母亲,你的妻子,而不是你。”哈利淡淡的说。

 

马尔福没有生气,也没有流露出任何意外,他只是依旧保持着那种冷静和桀骜的神情,只有在注视着妻子和儿子的时候才有所融化。

 

他们视线所及之处,那个社交宠儿似乎意识到自己正被两种爱意环绕着,所以他冲他们扬了扬眉毛,眼神明亮。

 

7、

 

“你还好吗?哈利。”

 

赫敏的关心总是及时又温柔。

 

“我很好。”哈利清了清嗓子,以免因为咽痛而被误认为是哭泣导致的哽咽。

 

“想来陋居住一段时间吗?孩子们都很想你。”

 

“我会的,我想下个礼拜我会过来吃晚餐的。”

 

“好的,等会儿别和罗恩喝得烂醉好吗?”

 

哈利笑了起来,“我保证我们不会喝太多。”

 

酒馆里面,哈利在灯光下看着罗恩因为酒精而涨红的脸,突然觉得时间又回到了他们在霍格沃茨的时候,第一杯黄油啤酒下肚后,罗恩就像现在这样,什么都掩饰不住,包括对赫敏的喜欢。

 

“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赫敏的?兄弟。”哈利询问自己的好友。

 

罗恩大着舌头咕哝了几句,然后又摆摆手傻笑,“当我看到她唠唠叨叨的嘴巴不觉得厌烦,反而想亲她的时候。”

 

说完以后,大个子就醉倒在了酒桌上。

 

哈利付了账单,又把罗恩送回了陋居,最后还算清醒得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门没锁。

 

他警惕的摸出了魔杖,小心的进去后,又松了口气。

 

沙发上,蜷缩着一个马尔福,高档的礼服都被弄出了褶皱。

 

哈利轻手轻脚的走到了对方身边,然后盘腿坐下,就着朦胧的灯光打量着对方。

 

不知道过了多久,那睫毛轻轻的眨动。

 

“你怎么来了?”哈利轻声询问,对方却没有马上回话。

 

“你,你还记得吗?”哈利有些犹豫的问道,直到对方缓慢的点头后,心才归位。

 

“我听你母亲说你一切都好,你现在也不需要魔力了对吗?”

 

哈利继续没话找话,换来的是对方越来越紧皱的眉头。

 

“闭嘴。”

 

轻轻的呵斥声令哈利有些伤心和委屈。

 

“你不能这样,德拉科。”哈利喃喃道,像只被踢了一脚皱巴巴的小狗。

 

“不能哪样?”冷淡的声音。

 

哈利抽了抽鼻子,忍不住说道,“你明明说过你爱我的。”

 

“嗯。”

 

哈利觉得头有点晕,也可能他在做梦,不然他怎么会得到一个吻。

 

但不管怎么样,它们都是美好的。

 

这美好是德拉科·马尔福给他的,是哈利心之所向。

 

END


我特别喜欢菲尔顿小时候这种傲气的样子,要有很多很多的爱才可以演成一个可爱的小坏蛋

评论(19)

热度(4055)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