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保温杯

【ME】【虫绿】“爸爸,我可能要结婚了!”马花一家三口8.14番外更新完结

文案:

彼得告诉自家爸爸

 

他有了想要结婚的对象

 

马克: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

 

 

正文:

 

“爸爸,我可能要结婚了!”

 

马克手里的签字笔掉在了地板上,左手的手机里还传来达斯汀大呼小叫的声音。嗯,和他的耳朵隔了十公分。

 

马克眨了一下眼睛,直接挂掉了达斯汀的电话。

 

又眨了一下眼睛。

 

“再说一遍。”马克要求道。

 

站在他面前的,看上去才五岁大的小男孩儿,双手背在后面,表情有些羞涩,左边的小脚脚在地上画圈圈。

 

他看上去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可是他还是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我有了想要结婚的人。”

 

马克的手开始不自觉地在抽屉里摸索,然后他反应过来,他的击剑已经被爱德华多收走了。

 

“我记得我已经在你三岁的时候说过了,你不能和你爹地结婚,他已经和我结婚了。”马克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耐心说道。

 

彼得眨了眨眼睛:“我记得。“但是我想要结婚的不是爹地,他有一双很好看的蓝眼睛,他还是金发!”

 

“额,彼得。虽然克里斯经常给你买玩具,但他已经结婚了。尽管达斯汀真的很,的确很烦,但我觉得既然克里斯是唯一可以容忍他的人,你最好别让他哭?”马克犹豫了一下,因为想起了爱德华多说不要对达斯汀那么刻薄,但是达斯汀真的很烦啊,马克决定还是遵从内心。

 

彼得小手放在马克的办公桌上,他踮起小脚,让下巴刚好卡在桌面那里,又眨巴眨巴了眼睛。

 

“也不是克里斯叔叔。”

 

马克决定还是先找到自己的击剑。

 

彼得嘿嘿地笑了一声:“他叫哈里,哈里·奥斯本。”

 

“等爹地回来我也要告诉他。”

 

马克的手指又摸到了键盘上面,脑子里开始回忆哈里·奥斯本这个名字透露出的信息。

 

“达斯汀叔叔刚刚带我去看牙齿,我本来好怕,然后我就遇到了哈里,他真的特别勇敢,一点点都没有哭。”

 

“他真的好可爱,我好想把他带回家,但是达斯汀叔叔说我不能这样做,不过他告诉我,如果我们以后结婚了,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彼得愉快地说着,又歪了歪头补充了一句,“就像你和爹地一样。”

 

很好,马克找到了罪魁祸首,他冷着脸拿起手机调出了达斯汀的手机号码。

 

“达斯汀,我认为你最好解释一下。”

 

达斯汀的声音总是那么欢快,但他也本能的嗅到了危险。

 

“我没有,我发誓我什么也没做。”

 

“你知道我想问什么吗?”

 

马克已经可以想象达斯汀在那边正襟危坐的样子。

 

“也许是,”达斯汀的声音有些虚弱,“你知道我不是故意喝掉你最后一瓶红牛的。”

 

“不是这事儿。”

 

“额,难道是你发现我把炸鸡掉在你喜欢的那本书里面?就135页那里。”

 

马克沉默了一会儿,从抽屉里面翻出那本书,拇指卡在那一页,看到那个油腻的炸鸡印。

 

“彼得说你们刚才去看牙齿的时候遇到一个叫做哈里·奥斯本的小孩。”

 

“哦哦,是的呀,彼得觉得他好可爱,想把他带回家,我告诉他,小男孩儿和小猫小狗小鹦鹉可不一样,嘿嘿,你是要感谢我帮你阻止他的这个喜欢捡东西回家的癖好吗?”

 

“不,正相反,我准备告诉克里斯你预支了接下来半年的薪水去买星球大战的手办,你还砸坏了他最喜欢的水晶杯,你上个礼拜甚至装病让他对你嘘寒问暖了两天。”马克说完之后冷笑了一声,直接挂断了电话,并且暂时把达斯汀拉入了黑名单。

 

“额,爸爸?”彼得有些震惊地望着自己的父亲。

 

马克招了招手让彼得过来。

 

他有些严肃地对自己的儿子说:“你知道自己才五岁吧?”

 

彼得挺起了小胸膛:“爸爸,我已经五岁零三个月又二十天了!”

 

“总之还不到六岁。”马克面无表情。

 

“我很快就六岁了。”彼得最快道。

 

“至少没到法定结婚年龄。”

 

“如果你非要结婚的话,不管是你还是那个哈里,你们都会被送到无人岛上面去,那上面种满了青瓜和胡萝卜,你再也吃不到番茄,每天都只有炒青瓜,炒胡萝卜,青瓜炒胡萝卜,胡萝卜炒青瓜。”马克平静的恐吓自己的儿子。

 

彼得已经吓呆了的扎克伯格,双眼瞪大了起来。

 

****************

 

爱德华多在两天后回到了家里。

 

他刚到家就被自家小天使给抱住了,后者眼泪汪汪地说:“我不想去无人岛,哈里也不会想要去那里的。”

 

他抽噎了几句。

 

“爹地,青瓜炒胡萝卜实在是太可怕了。”

 

爱德华多现在真的是一头雾水的萨维林眨了眨眼睛,然后决定先给儿子一个抱抱,然后给他擦擦眼泪,再耐心地让小男孩儿讲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彼得眼睛红红的把事情原委讲了一遍。

 

爱德华多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

 

彼得见自家爹地笑了,眼睛更红了。

 

“我想和哈里结婚,但我不想吃青瓜炒胡萝卜。”

 

“胡萝卜炒青瓜也不好次。”他擦了擦眼泪有些口齿不清地说道。

 

爱德华多拿出手帕给面前的小花猫擤了擤鼻涕。他耐心地说道。

 

“首先,宝贝,不管是胡萝卜超青瓜,还是青瓜炒胡萝卜,都是两种蔬菜,味道都是一样的。然后我想不会有人会被送到无人岛上面去。最后,也许你可以和爹地说一说哈里,我只是粗出差一个星期,你就有了喜欢的人吗?”最后他有些揶揄地说道。

 

听到“喜欢的人”这几个字,彼得有些害羞。

 

他先是抱了抱爱德华多,咕哝道:“喜欢爹地,也喜欢爸爸。”

 

爱德华多觉得心都软了。

 

他坐在沙发上,让彼得坐在他的大腿上,父子俩面对面的沟通着。

 

“哈里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儿。”

 

彼得一边把玩着爱德华多的手指一边认真地说道。

 

“他长得很好看,和爹地一样好看。”

 

爱德华多笑了一下,示意彼得继续。

 

“他很坚强,他都没有哭,然后,”彼得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我也不好意思哭了。”

 

“听起来他真的是一个很勇敢的小男孩儿。”

 

“嗯!”彼得像小狗狗一样认真地点点头。

 

“爸爸说我不能和爹地结婚,我很爱你,爹地,很多很多的爱。”彼得尽力展开双臂,在半空中比划着。

 

“爹地你经常给我抱抱。”

 

“哈里,哈里他也给了我一个抱抱。”

 

“我喜欢抱抱。”

 

他开心地说着,眼睛都弯弯的。

 

“所以我也要给哈里抱抱,很多很多的。”

 

尽管彼得的话语有些乱七八糟,但爱德华多似乎也理解了。

 

“爹地,我真的不可以和哈里结婚吗?”彼得有些忐忑地问道。

 

爱德华多揉了揉小男孩儿的像苔藓一样茂密的头发,然后说:“你们可以先做朋友,然后成为最好的朋友,接着,也许你们就长大了,到了那个时候,如果你还是那么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你们就可以结婚了。”

 

“就像你和爸爸一样吗?”彼得双眼亮晶晶地问道。

 

爱德华多用额头蹭了蹭彼得的大脑门,同样笑得眉眼弯弯的。

 

“啊,当然了。”

 

他讲欢呼的儿子抱在怀里,使劲的揉了揉,表达他这一个礼拜的思念,然后冲着不远处正双手抱臂的男人眨了眨眼睛。

 

马克本来还是有点臭臭的脸色,终于缓和了下来。

 

“欢迎回家。”他用口型缓慢地说着,最后一个字母音节的时候,嘴角慢慢扯开变成一个笑容。

 

而他的爱人,爱德华多·萨维林先生就像每一天一样,给他们家的卷毛大魔王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番外:

 

“为什么我要当新娘?”嫩生生的声音带着一点不满,“它会压坏我的发型。”

 

“你不喜欢吗?但,但我们两个人中你长得更漂亮。”有些委屈的嗓音。

 

金发的小男孩儿沉默了一下,然后把镶嵌了香橙花的头纱放在了头顶上,他勾了勾对方的手指。

 

“以后你要给我吹头发。”

 

大眼睛的男孩儿笑了起来,也勾勾手指。

 

“我会给你举着吹风机的!”

 

不远处,达斯汀用摄像机拍下了这一切,克里斯在旁边指挥。

 

爱德华多用手肘碰了碰马克的手臂,笑道:“你不觉得很可爱吗?”

 

马可还没有回答的时候,举着摄像机的达斯汀已经欢快地说道:“承认吧,马克,你差点又做了一个大坏人!”

 

马克面无表情的扎克伯格先生最后翻了翻眼睛,扭头对达斯汀说:“别砸坏了我的摄像机,达斯汀,你今年已经没有薪水可以赔偿了。”

 

达斯汀的手抖了一下,抬头望去。

 

克里斯俊俏的脸蛋上面挂着一丝微笑。

 

“达斯汀,我们来谈谈。”

 

END

 

作者有话说:在听到自家儿砸的结婚宣言后,马克的心大概就是那首台湾沙茶酱的广告歌曲一样吧,“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真的很受伤......”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评论(18)

热度(6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