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保温杯

[哈德]马尔福和波特从不联姻,真香

“我再也不会走了!一步都不会!”

 

哈利转头,视线落在地上,马尔福完全不顾形象的坐在地上,但哈利注意到,在说完这句话后,马尔福很明显又看了地面两眼,确认是一片还算干净的草地上后才又摆出气呼呼的神情。为此他觉得有些好笑,但没有让马尔福发现。

 

“我们必须在入夜之前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马尔福。”哈利平静的说道。

 

“不!”马尔福拒绝,好像什么闹脾气的小朋友。

 

“我们整整走了两个多小时!我这辈子从来没走过这么长的时间!而这都是你的错!”马尔福指责道。

 

“公平点,马尔福,这只是生存演戏,我们只是不太幸运抽到了一起而已,这不是我的错。”哈利依旧冷静,他在附近的树上面又用石头划了一个标记。

 

“这该死的生存演习是邓布利多策划的!你是他的得意门生!所以当然是你的错!”马尔福继续迁怒。

 

“好吧,是我的错。”哈利敷衍道。

 

马尔福并没有觉得开心,实际上,他看上去更生气了,但又无可奈何,因为这会儿魔杖没有在他手上,而波特一个暑假没见以后,就发育得像一个巨怪。

 

“起来,马尔福。”哈利催促对方。

 

“不!”马尔福依旧拒绝。

 

哈利有些不耐烦的走过去,而地上的马尔福则有些警惕的露出了一个防备的眼神。

 

“你可不能打我,波特!”

 

“如果你这样做了,演习结束后我会告诉我爸爸!”他说完后又用谴责的眼神看着哈利,然后扬着下巴,“你可是个圣人波特。”

 

“首先,我不是圣人波特,只是哈利·波特,接着,如果你继续磨蹭的话,我的确会考虑揍你。”哈利一边说一边蹲下来。

 

“干嘛!”马尔福瞪大了眼睛。

 

“上来,如果我数到三你还不把你的懒屁股动起来……”

 

哈利还没说完,金发的斯莱特林就麻溜的爬上了他的背,甚至用不知道哪里捡来的树枝充当魔杖,戳了戳哈利的肩膀。

 

“出发!”

 

哈利调整了一下姿势,又颠了颠对方的重量,有些惊讶,“你都不吃饭吗?马尔福。”

 

“我吃了!”马尔福有些生气,“但是不长肉又不是我的错!”

 

“你肯定是没有好好吃饭,今天演习开始前,我看到你早餐只吃了一些甜点。”哈利背着对方一边走一边说。

 

“在知道两个小时后就要进入禁林里面搞什么见鬼的生存演习,还不能拿魔杖的时候,我的胃能吃下甜点已经是一种壮举了,波特。”

 

“你平时也不怎么好好吃饭。”

 

“我有!”

 

“甜点和沙拉之类的可不算。”哈利指出,“而且我们今晚可没有任何甜点。”

 

“见鬼的。”马尔福嘟囔着,有些后悔早餐确实应该多吃点。

 

“你得想想办法,波特。”马尔福又用树枝戳哈利的肩膀。

 

“我大概一个小时后会饿。”

 

“我又不是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马尔福,这地方可没办法随时给你端出食物来。”

 

“你都没有计划吗?波特,你到底在干嘛!”

 

“在你赖在地上不起来的时候,我本来计划去溪水里捉点鱼。”哈利翻了翻眼睛。

 

马尔福噎了一下。

 

“不过还好,我找到一些不错的虫子。”

 

马尔福听到哈利这句话后惊了一下。

 

“你,你要让我吃虫子?”

 

“波特,你疯了!”

 

“我可是个马尔福!我不吃虫子!”

 

“等等!你把虫子放在哪里了!”

 

“哦,在我裤子口袋里。”哈利刚说完,背上就轻了一下,他回头,马尔福已经跳着离他半米远。

 

“现在能走了?”

 

马尔福瞪着哈利,然后不甘不愿的点点头。

 

二十分钟后,他们找到一个山洞,洞口有些深,哈利拦了一下马尔福,免得这个金发的小脑袋被什么不知名的魔法生物咬掉了脑袋。

 

“得先生火,如果有危险的魔法生物它们就不敢靠近了。”哈利说完以后就去捡了些树枝和干草,不一会儿就有火光亮起。

 

“你会无杖魔法?”马尔福有些惊讶。

 

“不会。”

 

“但这些火,你怎么弄的?”马尔福看上去更加惊讶了。

 

“打火机。”哈利把打火机拿出来,给马尔福演示了一下。

 

“麻瓜的玩意。”马尔福撇了撇嘴说,但眼神还是情不自禁的又看了几眼,在这种寒冷的地方,火光会令他觉得安心不少。

 

“我想坐着,波特。”马尔福环视了一下洞窟后说道。

 

“那你自己找个位置。”

 

马尔福挑剔的看了看地面,“这里没有任何可以坐的地方,你得给我弄块干净的地方。”

 

“你刚才赖在地上的时候可没嫌弃不干净。”

 

“那是两回事。你不是真的要我坐在这种脏兮兮的土地上一个晚上吧?”

 

“不然你以为我们是来度假的吧?这是生存演习,马尔福。”

 

马尔福的眼睛转了转:“你不是有斗篷吗?”

 

“你可真无耻,为什么不用你自己的斗篷?”哈利瞪着对方。

 

“我怕冷。”马尔福理所当然的说,“而你壮得像一头牛。”

 

哈利有些无语的望着对方,在马尔福真的搓了搓手背的时候,他解下了自己的斗篷。

 

“谢谢。”马尔福毫不认真的道谢,在做好以后,他又开始打量斗篷的主人。

 

“你怎么总穿这件蓝色的短袖,你真的有换过吗?”

 

“谢谢关心,我还有件同款的红色和灰色短袖,如果你真的有注意过的话。”哈利并不在意马尔福的挖苦。

 

“它们是,”马尔福皱着眉,然后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是麻瓜世界什么有名的牌子吗?”据他所知,波特并不贫穷。

 

“额,某种意义上是的。”

 

“哪种意义?”

 

“它们是我表哥的,他从来没有瘦过,这是他小学时的衣服。”

 

马尔福听完以后又瞪起了眼睛,“梅林啊,他是什么巨头鲸吗?”

 

哈利笑了起来,因为马尔福的形容。

 

“他是个普通人类。”

 

“麻瓜和鲸结合起来,我真的很难想象那会普通。”马尔福皱了皱鼻子,然后真心实意的说,“这样看你还是挺正常的,波特,至少你长得不错,身材也不错。”

 

马尔福突如其来的恭维令哈利有些惊讶,又觉得难得的温暖和妥帖,因为大部分人听完之后都只是用同情的眼神看向哈利,而那是哈利最不想要的。

 

“谢谢。”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道谢,但马尔福从不会拒绝,以及,我们更喜欢有实质性的谢礼,所以,波特,我饿了。”

 

“你可真是个小混蛋。”哈利亲昵的说道,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些东西。

 

“不会是虫子吧?我可不吃那东西!”马尔福有些惊恐的说道。

 

“当然不是。”哈利翻了翻眼睛,然后拿出了几个巧克力蛙。

 

“你竟然带着巧克力蛙,这可真像个斯莱特林的作风,波特。”马尔福有些惊讶,又带着几分高兴。

 

哈利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脸颊,“我只是习惯了,口袋里总会带上几个,它们可以随时提供不少能量。”

 

“随时都在经历冒险?”马尔福取笑,“你一个学期就没几次好好吃过一顿早餐。”

 

“总会发生点什么。”哈利也笑了起来。

 

“不管我之前有多讨厌你,波特,但我现在非常庆幸你还活着。”马尔福感叹,“不然我现在就没有巧克力蛙吃了,如果要我吃虫子,我宁愿现在就死去。”

 

说完以后,马尔福就一口咬掉了巧克力蛙的脑袋。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然后说,“马尔福,你真的想要追随伏地魔吗?”

 

“咳咳……”

 

马尔福猛地咳嗽了起来,哈利立即起身给对方拍了拍背。

 

“梅林啊,波特,你真的不懂得用餐礼仪对吗?”

 

“抱歉。”

 

“你当然得道歉,你破坏了我今天唯一的一点好心情。”马尔福做出了一个恶心的表情。

 

“所以你不想对吗?”不知道为什么,哈利竟然觉得很高兴。

 

“当然不,我爸爸说他们一直在窥伺我们的美貌。”马尔福有些厌恶的说道。

 

“那如果战争爆发?”

 

“我会和我父母一起,带着三辈子的金加隆,找个安全的地方继续过你永远想象不到的纯血奢侈生活。”

 

“你不打算留下来帮我,帮我们吗?”

 

“帮你?”马尔福惊讶的重复,然后翻了翻眼睛,“我拒绝,战争不适合我。”

 

“但你在我,我们身边,你可以得到更好的保护。”

 

“我确信韦斯莱不会想要保护一个马尔福。”

 

“我可以。”

 

马尔福眨了眨眼睛。

 

哈利又低声重复了一遍。

 

“我可以保护你。”

 

马尔福放慢了眨眼的速度,就在哈利心情忐忑的以为对方要直接拒绝的时候,前者却只是皱了皱眉说:“我以为你是个直的,波特。”

 

“?”

 

“难道不是?”马尔福又拧了拧眉,“但我以为你在和我求婚。”

 

“??”

 

“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那你可太失礼了,波特,你让我以为自己被求婚了。”马尔福谴责道,“你真的需要好好学习一下巫师礼仪了,所以我早就说过,和韦斯莱混在一起,你永远不会知道哪些事儿是不能被随意谈论的。”

 

哈利终于回过神了,但同时,他也意识到,在马尔福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心的确在砰砰跳。他试探着问道:“如果我是说真的呢?”

 

“什么真的?”

 

“求婚。”哈利舔了舔嘴唇。

 

“哦,那我会拒绝你。”

 

“为什么?”哈利愣了一下,无法言明的一点酸涩在心间蔓延开来。

 

“因为马尔福和波特从不联姻。”

 

哈利松了口气,笑了一下:“那我们可以试试。”

 

“你说过我外形不差,而且我还算富有,最重要的是,如果我赢了,你就再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想得到你。”

 

马尔福思考了一下,然后有些心动,接着,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舔了舔他的嘴角。

 

“巧克力蛙。”

 

他的脸有些红,嘟囔着,“你真的要学习一下巫师礼仪了,我爸爸说,‘如果你想亲吻一个女孩,你得先得到许可’。”

 

“你不是女孩。”

 

“又不是说男孩儿就不用了。”马尔福继续嘟囔。

 

哈利忍住笑意,低声询问。

 

“请问我可以亲吻你吗?德拉科。”

 

马尔福矜持的点点头,然后闭上眼睛,因为他爸爸说过,如果女孩闭上眼睛就代表默许了,而他总是很听对方的话。

 

END

 

番外

 

马尔福庄园中,玫瑰开得很好,白孔雀在喷泉旁边悠闲的散步。

 

卢修斯·马尔福正在给他的小孙孙上课,因为明天就是斯科皮上魔法幼儿园的日子,。

 

“记住了吗?斯科。”

 

“嗯!”斯科皮坐在椅子上,因为小腿太短够不着地面,所以在祖父看不到的时候,他就在晃荡自己的小脚。

 

“那把最重要的一点重复一下。”

 

斯科皮双手撑着下巴,笑得像一朵小花,他奶声奶气的重复:“除了家人,不能亲吻女孩,也不能亲吻男孩,不能和别人靠得太紧,要时刻注意提高警惕,防止被人偷亲。”

 

“还有一句。”

 

斯科皮歪歪头,然后努力的想了想,“如果真的不小心被人偷亲了,要,要保持沉默,赶紧回家?”

 

“很好。”卢修斯有些欣慰的感叹。

END

 

百度找的图片,这个奶龙的样子被斯科皮完全继承了

评论(34)

热度(7897)

  1.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